英雄少年:张志超果敢劝架失去一只眼睛

英雄少年:张志超果敢劝架失去一只眼睛

 

陇南市武都区外纳乡立停村麻池湾社农家少年张志超自小待人友善、关心幼弱残疾。2007年他在滨江中学读书期间,11月30日17时30分,放学回家的路上,张志超发现有百十名学生围着打群架。一位同学被五六个手持长刀的不法青年团团围住,一场血腥的斗殴事件即将发生,冷漠旁观,后果不堪设想。不由分说,他便冲进人群,挡住一名气势汹汹恣意行凶的青年说:“有话好说,识劝点。不要打人”!他执意劝解,穷凶极恶的一位青年一句“让开,别管闲事”,便挥舞长刀一通乱砍,刀尖正好砍在张志超的左眼上,鲜血顿时流了下来,歹徒见状仓皇而逃。一场斗殴化解了,张志超却身受重伤。经医院诊断,他的左眼球破裂,被迫摘除。

张志超果断勇敢的行为彰显了中国少年维护正义,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,为弘扬社会正气,见义勇为,树立了典型,2009年被评为陇南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