陇南武都区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200个 激活农村经济

陇南武都区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200个 激活农村经济

       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(通讯员 王雯) 3月15日,随着陇南市武都区陇州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揭牌成立,武都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2200家。

  据了解,武都区陇州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共有发起人23名,合作社152家。联合社主要以中药材种植为主,兼顾花椒、核桃、油橄榄的收购、加工、销售等。其发展思路按照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理念,打造一个专业化、市场化、品牌化、信息化的现代农业模式,为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奠定基础和探索新路子。

  如今,武都区合作社基本覆盖了农业的各个领域,带动了农民增收、活跃了农村经济,促进农业增效、农民增收。据了解,全区累计已有农民专业合作社2200家,覆盖全区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村,其中省级6家,市级19家,区级57家。这些合作社的规范运行,极大地提升了特色产业的发展水平,为全区农业经济发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