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山旅游开发 促进精准扶贫

香山旅游开发 促进精准扶贫

 

香山与峨眉山、五台山、九华山、普陀山齐名,是中国著名的佛教文化胜地,加大旅游开发,有利于促进周边地区的精准扶贫。

香山地处西和县与礼县交界处,周围有西和县何坝镇、洛峪镇、礼县雷坝镇、龙林乡,山势奇特,生态优美,仿汉代道观建筑六处,上山交通已有四条公路,为进一步打造景区创造了条件。

香山景区以观音文化为主题,与普陀山景区的文化主题一致。源于东周末年观音菩萨化身西域兴林国妙善公主修行成道故事,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,依据这个故事,参照四川遂宁和浙江普陀山可以做成全国著名的传统文化景点,在旅游开发上具有很大的潜力。

香山景区分礼县片区和西和片区两部分,礼县片区以道教文化为主,已经恢复重建了金母宫、玉皇宫、三清道祖殿、舍身崖观音殿,正在新建观音殿,西和片区仅在上山入口处建有浮雕,建议在西和片区修建观音寺、达摩祖师殿、香山观音大型雕像,观音文化广场,与西和县城的白雀寺相呼应,突出佛教文化,促成香山景区的壮观场景,吸引国内外游人,通过发展旅游产业,促进当地精准扶贫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