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肃 陇南山地生态休闲旅游缺什么?

陇南山地生态休闲旅游缺什么?

陇南的山大水多,适宜发展山地生态休闲旅游,如果用心做成几座大山风景,产生比较强大的吸引力,吸引一线城市游人来陇南游山玩水,避暑休闲,种地采药,敬山祭祖,产生的经济效益一定不少。

陇南的康县、宕昌近年来做乡村旅游已经取得成效,康县凤凰谷、大水沟、花桥村,宕昌官鹅沟的情况很好,显示出山地生态旅游的优势,引起了部分人群和官员的重视和支持。

陇南还没有做成峨眉山、五台山、九华山、普陀山、华山、黄山等大山的策划和心理准备,还停留在对大山的粗浅认识上,还在为大山发愁。

有一定姿态的山,民间早就有所投资,政府部门无动于衷,简单的看成是宗教活动场所。武都五凤山、龙凤山、轩阳山,礼县大香山,成县鸡山,文县高楼山等大山,有一些气势和基础条件,有一些早期的寺庙建筑,单并不被官方看好,或者有一些说不清楚的顾虑。对于大山的认识很不到位。一直对传统文化不理解。在这种心态的怪思维下,大山资源一直不被看好。向大山挖矿可以,发展一点文化就以为是迷信。

武都的南山牧场算是大型的山地生态旅游开发项目,地势较高,开阔,冬季寒冷,夏季凉爽,是避暑的好地方,漩坑、小山包、数十万亩荒地,土地利用比较方便。2016年上山公路完成硬化。东部山地官道岭也开始开发。

中华十大名山(泰山、黄山、峨眉山、庐山、珠穆朗玛峰、长白山、华山、武夷山、台湾玉山、五台山)都注重文化的打造与自然景观的有机结合,这也是名山成就的唯一方法。

四川乐山对原有的宗教文化延伸打造东方佛都,是中国山体打造的一个成功典范。东方佛都坐落乐山大佛景区群峰之间,1994年落成开馆,占地面积近四百亩,系仿古石刻佛像主题公园,集宗教艺术、雕刻艺术、园林艺术为一体,是乐山大佛旅游景点佛文化的延伸乐山大佛景区的主要组成部分。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。这里有当今世界最大、体长170米的巨型卧佛,有我国历代佛像精品,以及东南亚和印度、日本等国家、地区的著名佛像,还有占地800多平方米的佛教艺术精品陈列馆。

如果用心一点,多增加一些传统文化,持续不断地打造几座山,也是千古流芳的政绩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