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神论与唯物论比较

无神论与唯物论比较

无神论否认神识存在,认为生命体一旦结束生命,就什么也没有了。残留的一切信息都是假的。宇宙之中,也没有什么自然的录音录像系统,所以就不承认神识或灵魂。其实神识就是一些信息,心灵感应就是实例。无神论是绝对的实物主义者,事物是唯一的存在,看不见、摸不着的东西全部否认,在电子技术、微波技术、信息科技不发达的年代,心电认识还未突破的时代,提出无神论是可以理解的,什么精神的东西都可以看成是假象。但是在21世纪,神识、灵魂已经被人们揭示,无需再争论它的真实了。

唯物论不是无神论。唯物论相对于唯心论,只是将物质和心智在位置上做了排序,唯物论认为物质第一,心智第二。而唯心论认为心智第一,物质第二,一切唯心造。并非只有物质或只有心智。二者互相承认,只是位置不同。

在唯心论看来,一切物质都是空的,暂时的,在随时随地变化着,但是,这些变化有规律,基本上都是按照生成、稳定、腐烂、消灭,这样的路子变化,推动变化的力量就是自然法则。自然法则,也是看不见摸不着的。

唯物论以现实生活为基础,注重当前的事物,提出认识来源于历史事实,是现实的总结,对人的精神系统是认可的,并且强调了主观能动性的重要。心物一体,才是事物的本来面目。成功的唯物主义者,十分注意心智的作用,对现实人心的理解十分看重,思想比较圆融完美。

不要将唯物论等同于无神论。

在非物质文化被人类重视的今天,在更多的心理实验、修行实验、人体潜能开发被科学界认识的情况下,宇宙的信息系统和生命现象关系被认识后,当人们认识到,人就是宇宙中的一个泡沫时,所谓神,就是一种信号程序,按照某种规则存在于一定的多维空间,可能还会发电。还会被收集。【空谷】

评论